念新

路上我们载歌又载舞/不屑瓜批哩眼泪/快过来不和他们为伍/不信我平庸哩邪

凹三:sjzdxmg426

王小波《黄金时代》

slr要我帮他证明他没有通共,首先他要有g匪可以通,现在他身边不能证明有g匪(郭廷亮),所以他没有通共。

但常凯申说你通共,你就是通共,因为通共只是个指称,这没有什么道理可讲。至于常凯申为什么那么说你通共,照我看来有两个原因:因为败退到台岛的官员要么贪污要么废物,你既不贪污也不废物,所以你通共。假如你不想通共,你就要把自己弄得又贪污又废物。当然这样很吃亏,如果你不想吃亏,你就应该找个g匪来通。别人没有义务弄明白你是否接触g匪再来告你通共,你倒有义务叫别人不要说你通共。

slr听了这话,脸色发红,怒目圆睁,几乎就要给我一马鞭。但是他突然泄了气:好吧,历史会还我公正。这将军抽人马鞭出了名,好多人都挨过他的鞭子。但是贪不贪废不废的,不关你的事,他还说,假如我在这件事上说的太多,会挨他的鞭子。

那时对他说话的我身上佩戴着gq团员徽章,耳机里放着国际歌,完全是一副社会主义接班人样子。他有点神经质,因为很多gcd人来找他谈话都是为了统战他,其实并不想为他平反。而我不一样,他看到我肩上的N1A臂章,就知道我有足够的理由找他。这臂章让他产生了一个希望,就是也许能让我替他证明,他没有通共。有一个人承认他没有通共,和没有人承认不大一样。我不是故意让他失望,是他所期盼的历史,直至现在还没有到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