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新

只念未来

路上我们载歌又载舞/不屑瓜批哩眼泪/快过来不和他们为伍/不信我平庸哩邪

凹三:sjzdxmg426

泻药,第一次看梦男文学,很开眼界
之前我对N1A忠犬们的印象:对长官感情至深,类似父子
现在对忠犬们的印象:对长官感情至深,类似情人
………………
早知道孙二招苏,遭小姑娘喜欢也就算了

连血气方刚的小伙子都控制不住,是我没想到的

梦男同人,还舞到正主面前(叫slr本人批注审稿)我是真没想到


朱西甯(好像是叫这个名字),一位凤山时期的陆训班成员,写的一篇小说(《勇篇》),我服

因为能让我看得又尴尬又激动的小说,大概非他无二

(出自《中国军魂》那本最大的,210几页的样子,我没好好看前言所以)

非常奇特。我说小说嘛你好歹得编一编,然后这位老哥除了把名字换了头之外,基本可以当纪实看(……)一开始我看:我靠别呀,这多明显就是那谁谁,好歹也是政痣敏感人物,给蒋家点面子,你多编点岂不好。看到后面:……这他妈就纪实,就离谱,除了强行让slr参加了北伐之外几乎完 全 一 致,朱老师,危朱老师。

(前言好像说了一句,特殊禁言时期的产物。我不禁想说一句“就这?”估计不是一篇,解禁之后写的。我一时十分迷惑,想发问你搞这么明显,干什么还把仲能将军改成威能将军,多此一举了,换了头直接拿去当纪实罢!)


这篇的内容真是让我一言难尽,但我能确信的是这位老师写小说的技能可能真的待练习(。)我已经做好研究远征军文学然后眼睛流血的准备了。我多年以来第一次对你军的文化水平稍微有一点担忧(?所以slr的文笔真真真鹤立鸡群,写的古文过于漂亮惹,当你军军长在纠结墓志铭上的意境炼字时你军其他人还不会控制详略节奏。谢谢,或许这就是个人崇拜的根源……吧)


然后我就光荣想起了这篇里面威能将军对小兵马氏的提点:你要多读一读经书。意思是,古文基础不好,写文章语言不行(噗哈哈哈哈哈笑死。没办法,slr文化水平太高了。写出来的文章使我感觉到文  艺  复  兴)但是值得肯定的是,虽然这篇小说在虚构上几乎等于没有,越写越像回忆录,但客观间接反映了你军小玫瑰们的真情实感,显得又幼稚又可爱(。)

比如,本文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个人崇拜超标,粉丝追星心态不可仿效

抖M含量过高,洗白变毒奶不能发表

泥塑司令警告,部分描写体现奇怪癖好

风气越读越歪,总司令形象风评被害


就,司令官在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想通篇分析一下这篇奇妙的文学文本,这个要写论文肯定特别好玩。可惜太长了没有拍下来。那我就简要概述一下:小兵马氏家里侄子、大哥等人都在“威能将军”(很形象一名字,我第一次差点读成“威猛先生”…)手下当过兵,马同学作为一个知识青年,在看到将军漂亮的招兵手令签名后魂牵梦绕(且自己说投军的最大动力是威能将军签名的召唤…)终于到了凤山开始当小兵。因为从学生时代就开始听着远征军故事所以很崇拜威能将军,很神往想近距离接触他。(xxj吵架风地和自己的侄子相互攀比:你居然被将军近距离示范过动作!我酸。但我被将军骂过,你没有!被骂更珍稀所以我赢了!)终于有一天,马同学走没走相,被威能将军叫去骂了。他一眼就看出那是将军,于是在被骂的同时走神,盯着将军开始幻想脑补:啊啊啊啊!这就是我心驰神往的将军呜哇哇哇哇!太帅了呜呜呜呜(可能还有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大凡就是爱豆提现了)。做梦被骂声打断,马同学回过神来说:他骂的对,我该骂,骂的好!(有PUA内味了,slr:……我不是我没有。)骂完了回连队。明明因为马同学被骂,将军点名该连队连队长“是吃干饭的吗”,而回到连队之后…一群人开始土嗨。“天呐,总司令手下像我这样的连队长能有一箩筐,他居然还记得我的名字!awsl!”“宝贝,你可真是个宝贝”(连队长对马同学说)

(你永远不知道别人盯着你走神的时候在想什么。而且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小兵的奇怪嗨点在哪里。悲,slr悲)


还写slr爱哭鬼,送别战士出征要戴墨镜,因为怕在忠犬眼前哭。看着好像挺正常的,仔细想想怎么那么有征人思妇内味呢?你不对劲。马同学:不知道他是感情丰富还是情感脆弱。→反正都是很能产生保护欲的东西。总是莫名其妙感觉slr在被下属泥塑,我希望是我有问题x


奇怪癖好是恋物癖,准确来说恋马靴。一排士兵结业的时候趴在地上下大雨演习蹲点,就看见马靴在眼前晃。雨下得很大,从马靴里漏进去。他们就这样一动不动瞩瞩盯着司令官脱下马靴倒水,倒干净再穿上,然后走开。这太奇怪了,单调雨声里唯一的风景,你看阅兵,兵都看你(什


写听完统驭学自然而然接受了无形PUA,“虽然只有三天,但这之后我们都不再萌发他可能有作戏成份的念头了”。个人崇拜登顶,彻头彻尾收入后宫(不对)


最奇怪的一个是,小说里的马同学一直没有告诉威能将军自己大哥也跟过他,是得力干将。威能将军也没有挑破。而写到想挑破又没挑破的心理状态的时候,马同学的用词居然是“戏”——他觉得这样是在“戏”将军,因为他以为自己知道而将军不知道这个秘密,所以不挑破就有些戏弄的意思,竟然还因此产生愉悦。这真的,就很有调戏内味,不挑破因为觉得现在这样很可爱。所以通篇读下来我就是“?”,可能对于你军小玫瑰们来说…军长/总司令真的是一个亦妈亦媳妇的存在吧(草。)

 
就,全文读起来真的挺奇怪。又尴尬又奇怪,因为有些在技巧上真的让人觉得尴尬,但情感又很真挚,有点蠢萌蠢萌的感觉,真不知道这篇文章送给slr批阅之后他是什么反映哈哈哈哈哈。其实这个作者写得文笔啊各种技巧篇章结构,并不是很好,也不算成功,打动我呢可能就盛在情真意切。这篇是小说,所以就不能按史实的状况处理(虽然很纪实),但我相信这些情节如此富有真实性,很多应该都发生过(因为有些我看过),敢送给本尊批阅,也算是一种部下对他代表性的态度了。不过,此处我倒也想重复一句作者在前言里说的“小说比历史更真实”,小说毕竟反映的是一种趋向,能破除现实的很多藩篱,是愿望的合集。我不相信,这些以及比这些更过分的幻想,真的没有在某一次盯着主席台上的时候,某一次卧倒在丛林里的时候,某一次怀念从前的幻梦里发生过。我不信没有。拙稚技巧挡不住的美丽画面不骗人。

其实纪实也有纪实的特点,这个作者不擅长虚构,证明着他们一种普遍性的保守趋向,不敢过分冒犯,或许梦境里也只向前推进了一点点。但一点点也是种苗头。

(一句话总结:我搞忠犬无罪)

(两句话总结:jz和小玫瑰的双箭头,好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新 | Powered by LOFTER